下雪了!下雪了!郑州今冬初雪来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郑州今晨飘雪,目前已下大啦!

此刻的郑州科学大道西四环附近~

巩义的雪不甘示弱↑↑

4日晚间10点30分许,郑州迎来今冬飘飘洒洒的初雪,瞬间登上微博热搜榜。虽然下得委婉,但也请认真欣赏!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初雪,一定是否惊艳吧?期盼已久的初雪,一定非常震撼吧?推门而出,一定是大雪封门,天地皆白吧?但谁告诉你初雪一定是洋洋洒洒、盖地三尺?到今天早上,郑州的初雪已经飘下,可能会让很多人失望,那就是下得不大,有的地方落地即化。

郑州西区的市民,最先见证了这场初雪的风采。随着后半夜的到来,气温的降低,降雪的范围也在逐步扩大,到了今天早上,郑州市区都已经响起了初雪轻手轻脚的声音。再往东的中牟县,也已经萧萧落起小雪来。雪花落在地面上,落在窗台上,落在枝杈上,落在衣服上、人的脸上手上,落进人的心里。

这雪真的下了吗?还有的市民没有感应到初雪的到来。这雪会下大吗?更多的人希望有一场气势满满的雪,装点这个灰色无景的世界。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今年下半年的初雪已经来到,虽然有点小,虽然达不到很多人的预期,但总归是来到了。第一场雪已经到来,第二场雪还会远吗?

且看看河南省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雨夹雪转小到中雪。信阳、驻马店两地区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小雨转雨夹雪。 此次降雪过程,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的民众要较为幸运,因为降雪强度预计会加大到中雪的级别。

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雨夹雪转阴天。这场雪今天之内就会结束,随之而来的是大风降温,预计周四前后最高气温将跌至0℃左右。至于郑州的第二场雪,大河报记者也将实时予以关注。

你那里下雪了吗?和大河君一起互动吧:

1、发微博@大河报 ,将美丽雪景和大河君一起分享;

2、将身边雪景拍下,发大河客户端“身边”吧~图示↓↓


2018年12月05日14: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