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位河南姑娘在联合国获全球青年领袖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日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我省旅美青年音乐家王宸于10月30日在联合国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荣获“全球青年领袖奖”。

王宸,旅美钢琴博士,中国第一位钢琴、打击乐青年演奏家。她是美国名校钢琴、打击乐双专业全额奖学金获得者;多项钢琴、打击乐比赛奖项获得者。先后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她发起和参与了许多非盈利组织及公益活动,跨越中国和美国。

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理事长赵兢评价,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重新审视发展模式,审视每个人的内心。在王宸这位获奖者身上,体现出一位年轻音乐家对音乐的理解、开拓和追求,她用音乐关爱社会、关爱他人、传递爱心,构架起人与人心灵之间的桥梁,不断努力让人们在情感共鸣和感动中,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和人生的价值,甚至影响了许多人的人生。她是音乐社会功能的开拓者,她是世界和平的实践者,她用音乐弘扬真、善、美,回报大众、回报社会,代表了人类新文明的前进方向,是未来社会青年的引领者。

据介绍,王宸从小心系公益,13岁时就参加公益活动,为社区数百名群众义演,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王宸担任“心系灾区小伙伴”河南琴童钢琴音乐祈福会艺术指导,辅导琴童募捐义演募集善款150多万元,后来被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授予“热心公益奖”;分别被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和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联合授予“中国关爱公益杰出贡献人物”、“推动中国公益发展贡献人物”。

2011年春节,当王宸在老师家偶遇两位学习钢琴的盲童以后,她便有了走进盲校与盲童们一起音乐互动和思想交流的想法。2011年4月,她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走进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当她看到盲童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时,她被他们对理想的追求所感动。有位盲童听了王宸的演奏对她说:“我以前的梦想在今天改变了,我也想当一个音乐家,为别人带来快乐。”还有位盲童说:“听了你的演奏我的心都快停止跳动了!我平时喜欢听音乐,但是能够在现场听到这样有跌宕起伏感觉的是第一次。”

站在联合国颁奖台上,王宸表示,以后要继续用音乐回报大众、回报社会,让更多的人享受快乐、传递快乐,我要用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追求真善美。


2018年11月14日16: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