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秀”上了招聘会,用人单位为招人才也是拼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张瞧 陈骏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于今天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走进招聘会场,记者看到,各展位间展开的"抢人大战"就赚足了眼球。为了吸引求职者,人力资源部门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不断翻新着花样,甚至派出了走秀队伍。

据悉,大会现场将有2085家用人单位参会,人才需求总量将达6.44万人。其中,行政事业单位684家,岗位需求24475人,各类参会企业1401家,岗位需求36351人。

从参会单位所属性质看

大会汇集了以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等为代表的政府事业单位;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研究所、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省社会科学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航空工业导弹院等为代表的科研院所;以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等为代表的医疗机构;以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为代表的高等院校。需求专业涵盖高等教育、临床医学、教育学、语言学类、航空航天、计算机、金融、工商管理、土木工程、自动化、地球物理学、核工程类等。

从参会单位自身规模及综合实力看

知名企业占所有参会企业总数的81.35%,不仅有以中铁七局、中建七局、平高集团、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平煤神马集团、中国一拖集团、郑飞装备代表的央属及国有企业参会;还有格力电器、宇通客车、黄河旋风、三全食品、汉威科技、海马汽车、许继集团、众品食业、双汇集团、多氟多化工、银鸽实业、白鹭投资集团、羚锐制药、瑞贝卡、光明乳业、中钢网等上市企业参会。涉及机械、电气、建筑、互联网、电子、医药、生物工程、新材料、汽车、食品、教育、文化传播、物流、印刷、旅游等54个细分行业。


2018年10月28日13: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