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突遭强降雨 郑州周末又要开启清蒸模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晚上九时,郑州市区经三路农业路附近,突然下起瓢泼大雨,将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淋了个措手不及。这场雨来得太急太猛,也给这个看似步入平静的夜带来了一段喧闹的插曲。

今天热了一天,郑州的最高气温突破了35℃。35℃已经是高温的标准了,再加上空气相对湿度较大,所以显得又热又闷。直到晚上九时许,气温还维持在33℃左右,可见今天郑州又遭遇了热浪的侵袭。

这是典型的局地性降水,而且属于强降水。有大风,风吹雨浪斜;有雷电,电照夜空白。雨声哗哗,雾气腾腾,瞬间水流成河,将不少正在步行中的市民淋在了雨中。

这场雨持续不了太长时间,它所带来的影响,却比较持久。因为雨过之后,空气中的水汽含量增加,空气相对湿度增大,未来几天将是又闷又热的天气。从今天开始,一直到下周二,郑州市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5℃左右,大部分时间将突破35℃。

立秋时节,闷热依旧,这样的感觉,还是免不了要遭受。大家准备好了吗?


2018年08月11日10: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