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开车打盹撞上防撞垫 内黄小情侣当场昏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喻文勇 文图

近日,内黄县一对年轻情侣自驾车到林州游玩,由于玩的时间较长,开车回去途中又困又累就打起了盹儿,不料一下撞上了路边的防撞垫,车辆被撞面目全非,两人当场昏迷。

7月26日一早,记者从安阳交警支队获悉,7月19日,该情侣驾车到太行大峡谷旅游,从早上6点出发,一直玩到18时才罢休,由于玩的时间较长,又爬了2座山,返回途中,小伙驾车行驶到南林高速K130公里处时,实在又累又困,不由自主打起了盹。这一打盹不要紧,小伙驾白色越野车从导流线上直接冲向防撞垫,一声巨响后,就啥也不知道了……

"从监控上看,这辆汽车连减速都没有,就直直的冲了上去,速度很快,看着都吓人。"办案的交警告诉记者。

当日18时30分,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接过路司机报警: 一辆白色越野车撞了,可能有人受伤。教导员张在需接警后立即带领民警王国臣和辅警李明斌仅用5分钟的时间就赶到事故现场。

"我们赶到现场,发现白色越野车已经撞的面目全非,车上一男一女已经昏迷,教导员张在需一面让一同赶来的路政队员摆放警戒标志负责现场安全,一面同王国臣、李明斌一起将2名伤者抬上警车,拉响警报,快速驶向就近的医院,并跟医院协调为伤者开辟绿色通道。经医生全力救治,目前两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7月25日下午,安阳高速交警支队向当事人下达事故认定书: 认定驾驶人苏XX负事故全部责任。

"这是一起典型的因疲劳造成的交通事故,车上人员能保住性命的原因有3点: 一是交警出警迅速,快速送往医院,为抢救赢得了时间。二是两人都扎了安全带。三是车子撞到防撞垫上,起到了缓冲作用,大大减轻了撞击力度,这是自2017年河南高速公路增建安全设施之后,减少事故伤亡的又一起成功案例。"该支队相关领导告诉记者。

2018年07月26日16: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