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唐代胖妞从洛阳这个县走出,有的竟成了文物

  王天定 文/图

又一群唐代胖妞来到人间

  一个个唐代胖妞,衣着别样,多姿多彩。她们骑着三彩马,来到人间,把浓厚的中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这里就是孟津县朝阳镇南石山村。该村及周边有100多家唐三彩生产企业,生产仿古唐三彩和新工艺三彩,是中国唐三彩产业领域内历史最传统、资源最丰富、人才最集中、工艺最优秀、产品最畅销的唐三彩专业村和唐三彩文化产业基地。

  “中国·洛阳三彩小镇”建设项目总投资将达5亿元。目前,千姿百态的唐三彩已将三彩小镇的街道点缀得趣味十足,引得不少游客驻足细细观赏;在三彩小镇的老窑址,游客还可以尽情感受清代厚重的历史文化。在不久的将来,三彩小镇还将建设“四街、九馆、三十六院”,为游客带来更多的惊喜。

小镇上处处有三彩元素

这些唐代胖妞变成了“文物”

三彩作坊里堆满了半成品

彩绘是一门精湛艺术

大小生产厂家都有展销货架

这匹三彩马有2米多高

这匹高大骏马不会拉车

制坯车间里工人很忙碌

很多胖妞是在模子里倒出来

残缺的三彩也很美

三彩小镇风景别样

这里的女人很有艺术范儿

三彩小镇欢迎您

这个展厅很现代

2018年07月13日07:19 来源:摄影新视野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