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3岁女孩离家出走 只因网上看到娱乐场所月薪万元

暑假来了,家长们发愁的日子也到了。孩子们放假在家,家长又要上班工作,难以分出更多精力照顾孩子。

这里小编给大家提醒一句:“无论多忙,一定要多和孩子沟通。

7月7日,建设路派出所就“收留”了四个孩子。他们在郑州读初中,放暑假后竟然结伴离家出走来到长葛。建设路派出所民警赵剑超在接受采访时说:“幸亏咱们的民警发现了他们,要不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去网吧进行例行检查,竟然发现了3个从郑州过来上网的未成年人!”

7月7日,建设路派出所民警赵剑超、王志磊和辅警汪同志、朱家兴四人对辖区内的网吧例行检查。

在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后,几个孩子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离家出走可能造成的后果有多严重。

“暑假到了,这时候学生都放假在家,很多网吧会有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所以我们这个时间段都会针对辖区网吧进行例行检查。”赵剑超说道。

当天下午,四人来到建设路南段某网吧,发现有不少未成年人正在里边“激战正酣”。四人对网吧工作人员进行批评,责令整改,并通知其负责人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当时我们正在登记网吧检查的情况,意外听到两个正在上网的未成年人口音听起来像周口、洛阳的,就简单询问了一下他们的情况。”赵剑超回忆说,“这3个孩子的家在郑州,因为和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3个人和另外一个咱们这儿的孩子一起来了长葛!”

“13岁小女孩在网上看到长葛有月薪10000的工作,就想要来长葛打工。”

赵剑超和同事商量了一下,决定先把4个孩子带到派出所,然后开始联系孩子的家人并进一步询问孩子们的家庭情况。

经过简单询问,民警得知3个家住郑州的孩子都在郑州读初一,另外一个长葛的孩子在郑州工作,但他们离家出走的原因令民警大惊失色。“他们3个人中有一个13岁叫许昕的小女孩,她父亲在外地开公司常年不回家,平日里是母亲照顾她。母女二人有点矛盾,这次来长葛是因为在网上看到长葛有些娱乐场所招人,月薪10000多,所以想来打工。她才13岁啊,一个人来陌生地方多危险。”赵剑超说道。

除了这个13岁的小女孩,还有两个同样13岁的男孩,他们离家出走的原因也多是因为家庭矛盾。

晚上7点多,几位孩子的家长陆续来到建设路派出所,但因为害怕再惹孩子生气,大家站在屋外,先让民警在屋里安抚孩子的情绪。

程宇老家是洛阳市洛宁县,他说放假后自己唯一的感觉就是无聊。“这放假后每天比上学时候还要累,早上吃过饭就要去姐姐的店里帮忙,中午回来写完作业,下午还要去店里帮忙。一整天下来累得要死,就这俺妈还说我懒,受不了她了!”程宇抱怨道。

孙灿老家在周口太康县,家人平日忙生意没有时间照顾他。谈到这次离家出走的原因,这个13岁的孩子显得很无所谓:“反正在家也是无聊,家人也不陪我,他们晚上都不回家,我只能说找同学玩咯。”

据3个孩子回忆,他们7月5日跟家人撒谎说去郑州东区玩,其实当天就在孙灿家里待了一天一夜。第二天一早,三人在航海路郑州客运总站做黑车到了长葛。当天晚上,3人在人民路某网吧待了一晚上。7月7日,3人在长葛市区晃悠了一天也没有找到工作。下午因为太热,3个人来到建设路某网吧上网,刚好撞上建设路派出所民警检查,这才被带到了派出所。

“我昨天就报警了,急得要死!平时确实对她照顾较少,但也不能一个人跑到外地啊!”

7月7日晚上7点半,许昕的母亲何女士开车来到了长葛。透过派出所的窗口,这位焦急的母亲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女儿,但她害怕再惹女儿生气,只能擦干了眼泪,却不敢推门进去。

“我在昨天就报警了,前天早上吃过饭她跟我说跟同学去东区玩一天,我心想这放暑假了,让她在家憋着也不好,就同意了。当天傍晚,她给我发短信说玩的太累晚上在同学家住,我问了她同学是谁,也同意了。”何女士回忆说,“结果第二天她跟我说要出去打工,我发短信问她去哪儿,她也不回我的短信,我感觉不对就赶紧去报警。”

自从跟女儿失去联系后,何女士跑遍了许昕郑州的同学家,最终找到了孙灿的母亲李女士,李女士当时也找不到孩子并报了警。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暑假到了,一定要多抽出时间陪陪孩子,做好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拐骗工作!

两家人一起找了一天一夜,依旧没有孩子的消息。“就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们刚从派出所出来,就接到了咱们建设路派出所的电话,说孩子找到了,我立马找了弟弟开车往长葛赶。”何女士说。

当晚8点,李女士也来到了长葛。经过民警3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3个孩子终于有点悔悟,知道这样贸然出走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事情。几位家长当下就准备把孩子接回家,孙灿的家人提前和李女士取得了联系,委托她一并把孩子接回来。

何女士说:“能再找到她就谢天谢地了,回去后一定多陪陪她,慢慢修补母女关系。”

8点30分,3个孩子终于坐上了回家的车。此时,距离他们与家人断开联系,已经过去了整整48个小时。

走出派出所大门的时候,许昕回头问民警:“叔叔,如果我们没有被你们发现,真的会遇到坏人吗?”

一旁的民警只能拍了拍小姑娘的头,说:“别想太多了,以后千万别离家出走了。”

民警在这里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期间,学生脱离学校、老师的监管,独自活动的时间和空间增多,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成为广大家长所关注的焦点。各位家长、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拐骗等也成为假期必修课,千万不可麻痹大意,这样才能让孩子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来源:今日长葛


2018年07月09日09:54 来源:今日长葛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