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爱心无人摊卖了万斤滞销洋葱

  无人销售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曦文图

  7月4日,虞城县朋友圈热传着一段“帮助菜农卖滞销洋葱,无人售货自己投钱”的信息,引起市民购买洋葱热潮。据介绍,为帮助滞销菜农,有爱心组织将菜农手里的洋葱买下后,再通过无人售货的方式将洋葱卖出去。目前,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菜农滞销的150吨洋葱已销售80余吨。

  菜农洋葱滞销引起爱心购洋葱热潮

  虞城县芒种桥乡后李阁村村民许国强今年种植了70多亩洋葱,由于天气原因且市场行情不好,150吨洋葱滞销在地头无人问津。

  “去年我也种了70多亩,卖得挺好,没想到今年周边县市洋葱集中上市,市场行情不好,外地经销商也不来收购,洋葱市场价格5毛一斤,我卖3毛都没人收。”菜农许国强苦笑着告诉记者,自己这70多亩洋葱加上人工采摘等费用,共投资10万元左右,是自己所有的“身家”了。

  据了解,虞城县委宣传部在了解到洋葱滞销的情况后,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帮助销售洋葱。建业集团以高于当前市场价格购买滞销洋葱1万斤;该县站集镇吴菜园包村干部韩海涛购置洋葱2000多斤,免费发放给贫困户;黄冢乡一位献爱心不留名的村支部书记购置洋葱2000多斤,免费发放给贫困户;谷熟镇君平超市助力销售洋葱4000多斤,以每斤0.35元的价格买回去,以每斤0.09元的价格销售给顾客……越来越多的爱心组织和个人加入到了购洋葱热潮中。

  “无人销售点”彰显诚信风

  虞城县“爱心家园”的爱心人士得知洋葱滞销的消息后,专门成立了爱心助销洋葱项目组,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爱心助销信息。虞城爱心助销洋葱项目组一次性购买菜农洋葱11000斤,分别在虞城县城区内不同地点,设立了九个爱心助菜农“无人销售点”。

  无人销售点配备装洋葱的袋子、悬挂助销情况说明、放上收钱箱子、张贴有收款二维码。广大爱心人士和居民根据需要自愿购买,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自觉扫码付款或现金购买。

  “我们从6月28日开始设立无人销售点,截止到7月3日,1万多斤洋葱全部卖完。”虞城县“爱心家园”负责人袁志勇兴奋地告诉记者,洋葱销售的钱不仅没有少,而且还多了260元。

  目前,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菜农滞销的150吨洋葱已销售80余吨,仍有近70吨洋葱滞销。如你需要,去现场采购每斤0.3元,送货上门每斤0.35元,购买洋葱电话是:15136000085。

  网\友\热\议\

  @ilovechina:一层层地剥开洋葱,闻到的是浓浓的爱,看到的是一个和谐诚信的城市。@浩然:信任,感动每一个人。


2018年07月05日09: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