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8高考第一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吴国强 文图

今天是2018年高考第一天,上午八时许记者在郑州市一中考点门口看到,已经到了不少家长跟前来参加考试的同学。

在现场,距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很多同学在等待进考场前,拿起课本在温习一下知识点。

准备开始进考场,前来送考的队伍里还有郑州一中的老师们,老师们跟学生击掌,鼓励学子们努力加油。

在郑州一中考点的门口,前来送考的家长站在人群中默默的注视着自己的孩子进入考场,在心里给他们鼓劲、加油。

在考点外,公交三公司一车队的爱心助考车前,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两块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展板,上午9点考试开始后,家长们纷纷在展板前拍照留念。

"先不管孩子们考的咋样?咱先上了名校再说。"家长们表示。

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张金介绍,爱心助考的活动已经进行很多年了,每次过来都会开上一辆211路公交车,希望河南的考生们都能够考上211大学,车内也给家长们提供的有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

2018年06月07日15:2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