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公安组织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上午,淮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商银行淮滨支行开展“打击制贩假币犯罪活动、维护金融社会稳定”反假币宣传活动,全面防范和打击假币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假币违法犯罪势头,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假币的辨别能力和反假意识。

宣传活动中,经侦民警向来银行办理业务的群众现场发放宣传单,耐心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识别技巧、常见人民币图样等与反假币相关知识。民警还结合近期发生在淮滨的具体案例,给大家演示违法分子使用假币的常用套路,尤其对老年人做了重点讲解,对骗子利用老年人同情心“以零换整”随份子等手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一名前来银行存钱的客户在听取民警介绍后恍然大悟:“我收款时遇到夫妻两人来店消费找零钱、用整钱来回倒腾的情况,还好没有上当。”

与此同时,经侦民警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制造、买卖、持有假币等案件线索,提醒群众发现假币后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收到假币时要主动上缴,不要再花出去流向社会,应及时上缴银行或公安机关。

此次反假币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通过活动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假币的辨别知识和防范能力,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假币犯罪行为打下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姜蕾蕾/文图)


2024年03月18日14:0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