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多形式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费者协会、区法院、区检察院、管城公安分局、南关街街道办事处在银基广场举办以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户外显示屏播放“3·15主题宣传片”,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食品安全法》等内容的宣传单。市场监管局还与各部门工作人员共同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台、法律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台等相关主题专区,解答群众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网络购物、产品质量、售后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讲解不合格商品的辨识方法以及投诉维权方法,并结合常见的消费纠纷案例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进一步增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全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合法维权。


2024年03月15日17:1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陈梦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