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皮蛋变“金蛋” 敲响致富门

大河网讯 将乡愁化为创业之源,用实践开辟致富之路。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下北村90后返乡小伙李晓松用一枚枚鸡蛋“变”出了致富增收的新路子,成为带领村民走向美好生活的“领路人”。

3月12日,走进阳店镇下北村李晓松的农家小院,眼前呈现出满院鸡蛋和已加工好的皮蛋。小院的一个角落里,李晓松正忙着将变好的皮蛋装箱发货。“他做的皮蛋外形金黄漂亮、口感独特,吃起来像果冻一样,没有一丝碱的味道,而且在口中回味时非常香。”该村村民葛建红夸赞道。

今年35岁的李晓松,大学毕业后在驻马店市一小镇做电商,从事皮蛋销售工作,一直坚持了4年,生意做得不错。随着时间推移,李晓松的眼界与见识日益增长,但他更想念家乡的青山绿水。2022年,小有成就的李晓松毅然决定返乡创业,利用家乡优越的自然环境发展皮蛋加工产业。

经过认真考察,李晓松最终把目光放在自己农家小院,开始加工生产销售皮蛋。这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从鸡蛋变成黄金皮蛋,密封腌制的时间很难把握,有时候多几个小时,有时候缺少几个小时,制成的效果都不一样。别看这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可是它却对黄金皮蛋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在这个制作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全军覆没,所有的鸡蛋也会白白地浪费。他深知创业就会有风险,但依然勇往直前。经过反复多次的研究和试验,终于腌制作出没有碱味的黄金皮蛋。

李晓松刻苦勤奋,白手起家,通过多家电商平台把小小的黄金皮蛋卖向全国,打响了“蜀公主”的名号。如今,他每天平均加工生产1.5万枚黄金皮蛋,年产量300万余枚,经济效益已达30万余元,解决附近村民就业10余人。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逐步返乡创业,为拓宽农产品上行通道,敲响了农民增收致富之门。(彭红勇/文图)


2024年03月14日18:1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