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武陟:打造“安全游” 游客“舒心游”

大河网讯 今年是十二年一遇的龙年“二月二”龙抬头,焦作市武陟县龙源街道万花村迎来了连续4天的人流高峰。“二月二”市集期间,龙源街道万花村采取提供指引、解决停车问题、关注安全隐患、提升会场环境等一系列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游客安全感、幸福感、体验感和满意度,让广大游客在万花玩得开心,游的舒心。

狠抓游客体验 服务保障更有“厚度”

本次市集以更加细致周到的态度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免费停车、道路引导、紧急救助等“暖心服务”。游走在万花“二月二”市集中,随处可见在会场指引的工作人员;青龙广场为游客免费提供冷、热饮水和消防救援等物品;该街道在人员密集区域原有的4个公厕基础上特增加3个移动式公厕,每个公厕点位相应配置洗手台和免费厕纸;新建40亩免费停车场,发动号召327国道及附近20余家企业在门口悬挂醒目标识,为广大游客开放停车位,全部免费使用,不限时长停放;同时为车辆停放处的干草杂草进行洒水湿化,营造安全有序、舒心满意的旅游“软环境”,更好展现“家门口的市集也很美”的乡村魅力。

狠抓统筹部署,区域规划更有“深度”

该街道与专业文旅策划公司合作,从市集招商、整体规划、区域划分等进行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运营。全面改善空间规划。开设歌舞盛世民俗区、非遗文创展示区、游园图景祈福区、龙宝乐园游乐区、国潮美食区及自由摊位区等多个板块,200余摊位围绕青龙柱南北、青龙大道东西两侧分散布置,仿古街美食区东进西出两侧分流,使游客在整个市集会场中分散流动,每个区域整齐有序,合理有效地将人流动向区分开来,提高人员流动性和舒适性。

狠抓秩序保障,安全巡控更有“密度”

为了使广大游客群众出游安全更有保障,该街道联合万花村委第一时间制定《2024年二月二市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活动服务保障方案》等,配备灭火器、消防车、洒水车、警戒线设置等应急物资。组织30支240余人的“马甲队伍”,划分22个值守点位,会同多部门进行实地安排布置,在出行重点路段路口,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10点,安排固定人员值守,动态研判车流人流形势、活动现场安全隐患情况,对村内外道路和市集娱乐摊点秩序进行疏通管理,加大会场安保防范和巡查力度。同时,对市集期间使用液化气罐的商摊采取统一供气,并与90余家商摊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不定期抽检现场中的食品生产经营情况,全程为广大游客平安出游保驾护航,让出行游玩之路更温暖、更贴心。(谢晓杰/文图)


2024年03月14日18: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