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鸿昌街道麻庄村委会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

大河网讯 3月8日前夕,博爱县鸿昌街道麻庄村委会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周”为载体,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欢庆“三八”妇女节。  

载歌载舞、宣传政策。活动现场,麻庄村专门邀请到了博爱县京协票友,他们编排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红灯记》以及传统京剧《三家店》等节目一一亮相,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此同时,村委会还借此机会宣传了两会精神、春季防火、环境整治等相关政策,希望广大村民携手共建美丽、和谐、幸福麻庄。

送诊义诊、关爱女性。活动当天,该村广大妇女,穿着整洁,等待接受健康安全检查。受邀前来的乡村医疗服务队,为妇女同志进行了体检,并讲解了有效预防和降低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的方法,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不断提高自我保健和防治意识。

入户帮助、巾帼风采。麻庄村负责人、支部委员、报账员等女村干部,巾帼不让须眉,十分重视“留守老人”、“孤独老人”的关怀工作,及时了解他们所需、所想,给予他们生活照顾,帮助买电买气、打扫卫生,还向他们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用电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崔胜利/文图)


2024年03月07日14:3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