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郏县“文明集市”邀您“赶集”

大河网讯 “今天来这串个门,没想到能碰到这么多的活雷锋,主动要求给我理发,非常感谢。”3月5日上午,2024年郏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龙山街道“文明集市”启动仪式在郏县龙山街道南街文化广场举行,来自附近大观堂社区的杨西臣老人,在接受免费理发后开心地说。

当天上午的“集市”在龙鼓舞表演《龙腾盛世》中拉开帷幕。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杨洪锋讲话并宣布“文明集市”启动。

龙山街道志愿服务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和各文明单位志愿者一同在签名墙上签字。

当天“文明集市”设置有城市管理、法律援助、反毒品、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邪教、食品安全及反浪费宣传和健康义诊、中医康养、金融信贷、反电诈宣传、书法交流、义务理发等摊位,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赶集”的市民近千人。

参与活动的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文化广场上为群众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据了解,每年3月第一周为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今年郏县第四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活动主题是“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时间为3月4日一8日,其间将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学雷锋我行动”“文艺走基层”“健康进万家”“文化遗产我保护”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学雷锋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健康义诊、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志愿服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郏县县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 张鸿雨 吴瑞芳)


2024年03月06日17: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