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广电社区:共建共享传递爱心 雷锋精神温暖夕阳

大河网讯  在这个充满爱和关怀的“学习雷锋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党委与河南省总工会、团省委、河南省信访局、河南省妇联、省委外办、郑州八中、河南饭店等多家共建单位联合起来,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前往经八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为入住的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3月5日,志愿者来到经八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在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中心进行参观,了解中心建设理念、托养服务、制餐配餐、居家护理等等功能运营情况。通过参观,志愿者了解到养老服务中心致力于全方位满足老年人的各项需求,为他们提供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随后,志愿者分成几个小组,有的负责打扫卫生,认真擦拭着门窗、桌椅、地面,为老人们的生活健康增添了一份力量。有的与老人聊天、下棋,给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还有的为老人们进行义诊,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血压测量等,让他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及时预防和治疗疾病。老人们看到志愿者的热情和关爱,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身体力行地传递爱心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提升了幸福感和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辖区共建单位间的合作,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进一步推动“共建共享星”创建工作。(海曼/文图)


2024年03月06日16: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