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迎春!宝丰汝瓷邀您一起参观第九届陶瓷雕塑生肖主题展

大河网讯 近日,由平顶山学院、上海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主办,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等单位承办的“金龙迎春”——第九届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海文化艺术中心开展。

此次展览,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积极协调,多次到企业就参展作品要求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最终选送了中汝廷怀窑、东道汝窑、宣和汝瓷、海博汝瓷、宝丰县汝瓷研究所、一亓九窑直播间等9家企业、单位的21件(套)“龙”元素汝瓷精品在展览上跟全国观众见面。

这些汝瓷作品温润雅致、造型灵动,不仅有《龙腾盛世》龙形雕塑和《龙纹瓶》《盘龙瓶》《龙纹粉盒》等传统作品,也有融入现代元素、造型生动风趣的《龙宝茶宠》《龙行大运杯》《游龙戏水》等创新之作,不仅彰显了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更传递了中华民族对龙的崇拜和敬畏之情。

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每一届展览都汇聚了众多陶瓷大师的匠心独运之作,吸引了上百万陶瓷爱好者和民众的目光,成为上海市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不仅是陶瓷艺术的盛会,更是传承和创新的交融。我们的汝瓷作品已经参加了多届生肖展,希望凭借展览检验设计成果,以此来推动企业后续源源不断地创新创作,让汝瓷艺术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宝丰县中汝廷怀窑创始人李廷怀大师说。

据悉,此次展览以“金龙迎春”为主题,精心策划了“金龙献瑞”“玉龙腾跃”和“龙韵千秋”三大板块,将持续展至5月22日。展览汇聚了来自河南、江西、江苏、浙江、上海、山东、河北等10余个知名窑口的200余件(套)陶瓷作品,这些作品由全国各地陶瓷艺术家、设计师及高校师生创作,集中展现了陶瓷艺术的精湛技艺和丰富多样性。(李赛楠  赵梦亚/文图)


2024年03月04日13:5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