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飘香长桌宴 浓浓邻里情

大河网讯 2月24日,农历元宵节。义马市新区办事处千秋社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社区群众欢聚一堂,同享长桌盛宴,共话邻里之情。

一大早,千秋社区内,欢乐的歌舞、精彩的舞狮轮番上演,热闹非凡。

胡同里,家家锅碗同奏,气氛热烈。

“今天做了红烧肉炖土豆,我觉得社区组织这个活动非常好,每家每户都端出自己做的两样菜,端到一块儿大家吃,非常有过年的氛围。”

“我觉得我调凉菜比较拿手,今天我调两个凉菜,大家品尝品尝吧。”

胡同里叮叮咣咣的做菜声和着氤氲的香气,交织成浓浓的人间烟火。

中午,激昂的锣鼓声把开宴前的节目表演推上了高潮,居民们也端着自家做的拿手好菜,排着长队,开始上菜。

红烧肉、青椒炒肉、素炒三鲜……一道道美味佳肴摆上长桌,风味各异,烹、炸、卤、酱,一应俱全,让人垂涎欲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吃着、说着、笑着,“这个好吃,那个也好吃!”互相分享菜肴的做法,享受着舌尖上的美味。社区通过长桌,将邻里聚在一起,以“食”为媒,在美滋美味中共品情深,共话新春。

社区书记张国平表示,现在的社会,因为工作的关系,邻里之间沟通比较少,现在趁着过年,大家都比较空闲,应群众要求,社区组织这个长桌宴,主要是为了体现邻里和谐,互敬互爱。

集百家之宴,话邻里之情。聊聊家常,叙叙感情,说说变化,这场“邻里宴”既增强了居民间的情感沟通,也提升了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增进了社区合力,将社区变为一个温馨、温暖的大家庭。

社区在外务工人员张淼鑫表示,整天在外工作,平常不怎么回家,正好赶上社区组织这个长桌宴,家家户户把菜做好一起分享,这种氛围特别好,让人感觉特别温馨。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常年在外不能回家的人来讲,回来一次,能够参加社区这种集体活动,我觉得特别幸福。生活在这个社区也感觉到特别的温馨。(郜翠 邢新新/文  张春光/图)


2024年02月26日10:5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