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举办春节乡村大舞台 嗨出幸福年味

大河网讯 “大年初一气象新,文艺汇演贺新春。乡村舞台展风采,男女老少齐欢颜。”2月10日,是农历正月初一,西峡县回车镇各村竞相举行文艺演出活动,吸引父老乡亲们前来观看,演员们以精彩的节目和精湛的表演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洋洋的喜气,送来了浓浓的年味。

当天下午两点,杜店社区在村部广场举行戏曲文艺表演,活动现场人山人海。该村“两委”共编排25个节目,自导自演举办演出。演员们身着盛装,动作整齐划一,一边挥动鼓槌,一边跳起舞蹈,和着随风摆动的红灯笼营造出新年喜庆的氛围。锣鼓狮子表演、集体舞蹈《新年快乐》、戏曲演唱、唢呐独奏、川剧《变脸》等好戏连连,台下的欢呼声、喝彩声、鼓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把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八龙庙村在村部大院举行演出,流动舞台车搭建起漂亮的舞台。在村“两委”的组织指导下,找来二十多位有才艺的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击鼓、舞蹈、相声、小品、戏剧、诗歌朗诵等节目轮流上演。台下的观众精神振奋,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一阵阵欢笑声、喝彩声、鼓掌声回荡在大院上空。

屈原岗村在村部文化广场举行演出,集体鼓舞、红绸扇舞、独唱、曲剧轮番上演。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红绸扇集体舞,随着歌曲《九妹》的旋律响起,演员们挥动手中的红绸扇,一边跟着节奏跳动,一边变换各种队形,引得观众们连连鼓掌欢呼。

古庄河今年刚刚落成新村部大楼,中营组的搬迁工程也将大功告成,村“两委”就在村部大楼门前的平场上搭起“乡村大舞台”举行演出。唱歌、舞蹈、小品、相声等各类节目一个接一个上台展现,最让人称道的是十几位小朋友表演的集体舞蹈,“恭喜恭喜中国年,五谷丰登笑开颜……”欢快的歌声响中小朋友们手拿福字,跳出欢乐,舞出幸福,表达了少年儿童们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追求。

大块地村、回车堂村、东沟村等村也组织了锣鼓队、舞狮队举行了演出。回车镇上下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农历龙年的腾飞奠定了昂扬奋进的基调,为回车镇经济社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开了一个好头。(冯新迅/文图)


2024年02月13日11:2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