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书法公益行走进“二七”广场地铁站

大河网讯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2月3日至5日,在中国龙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直书协的书法家来到郑州市三号线二七广场地铁站,开展“写万福进万家”公益行活动,为广大地铁干部职工乘客游客和闻讯赶来的群众送去一场喜迎新春的文化盛宴。书法家们饱蘸浓墨、提笔挥毫,为市民乘客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室外雪花飘落,二七广场站内暖意融融、年味十足。书法家们热情饱满,书法精湛,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在红彤彤的春联纸上挥毫泼墨。饱含着大家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祝福话语跃然纸上,一副副承载了书法家新年祝愿的墨宝接连不断地呈现。市民乘客拿到飘着墨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市民李女士说,家里孩子今年要高考,希望可以写一副能够金榜题名的祝福对联。书法家闻言,为她书写了一副“驰骋直奔千里远 翱翔必指九天高”,横批“前程似锦”的对联。李女士拿到对联后激动地说:“谢谢大家的祝福,希望大家的日子红红火火、越来越好!”乘客们争相领取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为三号线的暖心举动点赞,并祝福郑州地铁出行更方便,郑州交通越来越好。

三号线二七广场站长赵振锋表示,此次“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了乘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三号线以“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为载体,祝福郑州市民和广大乘客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祥和的文化“龙”年!

河南省直书协主席徐荣双表示,“二七广场”是“二七大罢工”的红色圣地,是“二七精神”的诞生地,也是革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二七精神”所蕴含的“坚定信念、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实事求是、持之以恒、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等精神实质,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永不过时,薪火相传。河南省直书协在此开展“写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行活动,也是弘扬“二七精神”的具体举措,活动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有骨气,春联内容积极向上,喜气洋洋,受到广大群众欢迎和好评。

河南省直文联主席殷江林、河南省直文联副主席、省直书协主席徐荣双、河南省直文联副主席、省直书协副主席郑延保、马应福、简杰、省直书法家丁合成、赵季曾、李锋、郭耀松等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美好,吉祥如意的春联和作品跃然纸上,传递出了新春的祝愿和美好的祝福。连续三天,有的书法家带病坚持参加活动,活动义写春联800多幅,福字200多个,共计1000多副春联和“福”字。“写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行受到了广大乘客和游客的喜爱和好评,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宣传文化氛围。(文博/文图)


2024年02月06日10: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