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春年味“上线” 汝州氛围“拉满”

大河网讯 农历小年已来到,2024年春节进入了“倒计时”!2月2日,汝州市区街头巷尾随处可见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道路两旁的景观树也已换上“新春华服”,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氛围。纷纷大雪挡不住人们外出采购的热情。

在朝阳路与向阳路之间的洗耳河东岸,该市设置了“年货大街”,卖春联、花卉、小商品等年货的商户们有序摆放商品,市民们悠闲地观赏采购。

“马上过年了,想买一对红灯笼挂在门前,到时候孩子们回来了,看着也喜庆。”今年79岁的马大爷家住城垣新区2号院,他对政府设置的“年货大街”非常认可。

“以前买年货都要跑到剧院、老街,路程很远,而且人都集中在那里也比较拥堵。今年设置了‘年货大街’,不但分散了人流量,也方便了周边群众。你看,我出来散散步就把年货给买了!”马大爷提着一对大红灯笼高兴地说。

据卖春联的商家张晓霞介绍,她做春联生意10多年了。“我们每年从农历腊月十九开始摆摊,到腊月三十,年前能卖出1000多副春联。”张晓霞呵呵笑道。

水果作为必不可少的年货,也迎来销售高峰。在洗耳路的水果批发市场,琳琅满目的水果让人目不暇接,不少摊位前都挤满了人,摊主们忙得不亦乐乎。

在滨河路与望嵩路交叉口的“杜鹃花卉铺”,负责人崔杜鹃正在打理一束杜鹃花。“我这个花卉铺以零售为主,目前有100多个花卉品种,过年期间兰花和杜鹃比较畅销。”崔杜鹃说。

“过年了,想买些绿植或者鲜花盆景放在家里,这样家里更有氛围,新年新气象嘛!”家住天景绿城小区的杨先生边选购花卉边说。

在老城超市市标店可以看到,超市内已经设置了多个“年味儿”商品集中陈列区,有各式各样的新年礼盒、糖果、点心、零食礼包等,以便市民集中挑选购买。

位于建设路的汝州女儿城广场已经搭建起了民俗文化大庙会舞台和摊位。现场不光有小孩和大人都喜爱的打气枪、套圈、投飞镖等娱乐项目,还设置了各种各样的美食摊位。据现场商家介绍,春节期间,这里还会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将持续到农历正月十六左右。(宋乐义/文图)


2024年02月04日10:5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