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基社区:“小网格”保障居民“大安全”

大河网讯  临近春节,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金基社区全方位组织发动、全链条压实责任,号召辖区35名微网格长深入小区各楼栋、组织在职党员队伍内部同向发力,紧盯辖区重点领域、秉承排查与整治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防范与处置相结合的管理方针,扎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防控工作。

金基社区网格长除了加强辖区沿街门店、楼宇商户的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外,春节期间很多人置办年货烧炸卤肉增加了安全隐患,因此重要的排查还有入户走访。“王奶奶,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要注意防范火灾发生,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家里的电断了、火灭了……”一遍遍的叮嘱只为老人能平平安安。

金基社区通过采取“楼管+微网格”长线上微信工作群发送提示,线下“面对面 拉家常”式宣讲、发放消防安全明白纸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消防安全宣教。在织密“宣传网”的同时,网格员还对网格内的群众逐户开展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针对独居老人、孤寡老人,更是此次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

下一步,金基社区将继续同网格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察民情、听民声、送温暖、解民忧,当好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坚守者,全力做好冬季春节前火灾防范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伦菲菲/文图)


2024年01月31日14:3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