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老城区丽景社区:集体经济“结硕果”股民分红笑开颜

大河网讯   “这是我第二次领取分红了,感谢党的好政策!”1月30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状元红街道丽景社区门前的广场上一摞摞钞票整齐码放在长桌上,随着一个个名字响起,社区股民们依次上前领取2023年的分红款,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共同见证集体经济的发展成果,共享发展红利。

丽景社区,原名苗北村,属村改居社区,现位于老城区玉屏路与状元红路交叉口,有辖区人口6471人,合计2007户。此次分红为丽景社区第二次分红,2560位股民每人分红1000元,辖区每位居民可分现金200元,独生子女家庭每户额外发放1000元,60岁以上居民额外发放200元,总计分红3456890元。

丽景社区党委书记申赵立介绍说,丽景社区居民绝大部分已经搬入畔山兰溪小区一期安置房,实现了从农村生活到城市生活质的飞跃,从而揭开了丽景社区城市化的进程。下一步,丽景社区经济股份合作社将继续把如何发展和壮大集体资产作为社区集体经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优化资源管理,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让股民们享受更多的股份红利,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石智卫/文图)


2024年01月31日14:1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