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赊店镇:巧手剪纸迎新春传承民俗添年味儿

  传承传统文化,共享节日喜悦。为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群众们了解和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29日,社旗县赊店镇福兴社区举办迎新春剪纸主题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一抹喜庆的红色。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提前布置现场,准备工具,设技作品展示墙,利用便民微信群宣传组织群众积极参加。

  活动中,朱红霞老师先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还有典型剪纸花样知识,为让剪纸爱好者充分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又拿出提前剪好的作品,让初学剪纸的爱好者更直观的欣赏到剪纸作品,被剪纸艺术惊艳到的剪纸爱好者们纷纷拿起剪刀和红纸跃跃欲试,指导老师亲自为剪纸爱好者演示了折纸、画图、剪纸的步骤、技巧。在老师手把手地教学下,大家聚精会神,按照教学步骤,折好图形,操控着手中的剪刀从内往外、从简到繁、左一剪右一刀,尽情地享受剪纸乐趣。看着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神采各异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大家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此次迎新春剪纸活动,让居民们在分享自己的作品的同时,增进了相互交流和了解。下一步,赊店镇福兴社区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利用辖区信息平台展示居民的创意和才华,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李爽)

2024年01月31日14:0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