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月湾湖社区:绿色环保过春节 垃圾分类树新风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上午,漯河市西城区新城办月湾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城发城市服务科技(漯河)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绿色环保过春节 垃圾分类树新风”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群众携手打造美丽家园,文明迎春节。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普及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公民绿色行为等环保知识,讲解春节期间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号召居民在春节期间做好自家门前屋后的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放、讲究个人卫生。居民纷纷表示非常支持环保工作,并与志愿者积极交流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等低碳生活心得。

活动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竞答游戏,居民们通过游戏,学习如何区分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阿姨,大棒骨、榴莲壳虽然是食物残渣,但是它们质地坚硬不容易腐烂,所以不是厨余垃圾,而是其他垃圾,您记住了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周边居民踊跃参与竞答游戏,答对的居民即可赢取奖品,对于答错的问题现场进行纠正,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居民都满载而归,纷纷表示下次还会继续参加此类活动。“有些垃圾平时不太分得清,通过游戏和志愿者的讲解,我今天认识了几种垃圾的误区,我觉得挺有意义的。”张大姐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活动带着节日的美好祝福,让垃圾分类的科学理念深入人心,让广大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监督者、践行者。下一步,月湾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建设更加和谐美丽、干净整洁的家园,为大美漯河建设贡献力量。(徐庆彬/文图)


2024年01月30日16:4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