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开展敬老饺子宴活动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开展了“夕阳红汇聚东苑 品饺子乐享小年”敬老饺子宴活动。

“包”出敬老风

1月29日一大早,马村区冯营街道东苑社区10多位微网格员手拿着猪肉、大葱、蔬菜、面粉、水果等食料又一次集结在老年食堂,她们要为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包饺子提前过小年。微网格员与工作人员分工协作,一起择菜、洗菜、剁馅、和面、擀皮、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麻利,大家有说有笑,整个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屋内暖意融融,经过三个小时,就包出了一排排精致美观的饺子。

乐在心田里

说是吃饺子,也不单是吃饺子。社区的工作人员、小朋友们纷纷为老人们表演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有三句半、舞蹈、绕口令,这些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让他们在这个冬天里感受到更多的温暖。敬老饺子宴从最初单纯吃饺子,变成了“文化宴”,共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欢度快乐时光。

吃出幸福味

“吃饺子啦!”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了,老人边吃饺子,边聊家常,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除了好吃的饺子,社区还准备了一桌丰富的菜品,芹菜炒肉、香菜松花蛋、西红柿炒鸡蛋……香味扑鼻。东苑社区82岁独居老人梁凤珍激动地说:“每年小年和除夕我都是和大家伙一起在社区过节吃饺子,别提多高兴了,我这心里感到很温暖!”

“今年的小年最让我感动,我们社区还没来得及着手准备,我们社区8名微网格员近两天自愿发起了这场饺子宴活动,他们既出力又出钱,我由衷地替我们老百姓感谢她们。”东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秀叶感动地说道。

一碗饺子,一份温情。饺子包的不只是馅儿,更是尊老爱老的关怀,是孝亲敬老的慰藉。今后,冯营街道将持续聚焦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的关爱老人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许佳/文图)


2024年01月30日15:3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