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翰墨飘香迎新春

大河网讯 挥毫泼墨辞旧岁,春联寄语迎新年。1月27日,人头攒动的街头小巷到处阳光明媚,新野县文化广场中心翰墨飘香。由该县老干部大学书画院组织举办的迎新年义务送春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举办着。

活动现场,10余名有书法特长的退休老干部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饱蘸祝福的毛笔在喜庆的红纸上笔走龙蛇,一副副洋溢着喜气的春联相继完成,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围观,并自发铺平、晾晒春联,一齐烘托出墨香四溢,热闹非凡的氛围,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

整个上午,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络绎不绝。“老干部们手写的春联,都是墨宝,非常感谢老党员、老干部退休之后还能时时记起我们……”拿到心仪春联的市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春节是我们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为广大群众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也是书画家们最欣慰最有意义的事情。”看着一副副饱含关怀之情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上,老干部们心里无比欣慰。

据了解,此次活动,该县退休老干部们现场共为过往群众义务书写并送出了100多副春联,用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在浓浓墨香中感受幸福年味。(齐超凡/文 何深/图)


2024年01月30日15:2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