楹联贺新春 陕州区检察院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大河网讯  龙年春节将至,1月25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陕州区书协的12名书法家到该院和干警们一起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喜庆热闹。书法家们满怀情义,挥毫泼墨,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不同字体竞相亮相、各显特色。笔走龙蛇间,一幅幅吉祥如意、迎春纳福的春联和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跃然纸上,送到了干警手中,唤起了大家记忆里的年味,也激发了干警们对书法的兴趣。通过本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营造了喜庆氛围,展示了书法魅力,更是推动了该院“甘棠树下”检察文化建设。

近年来,陕州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助推检察文化建设。参观历史博物馆、开办“甘棠讲坛”、开设健身操课程、开展拔河、象棋、乒乓球比赛等,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3名干警积极参加全国马拉松比赛,多名干警在读书征文、书画摄影比赛中获奖。干警们还积极通过文体活动投入到履行社会责任中,一名干警连续7年参加“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春联下乡活动,一名干警连续8年参加“横渡母亲河”救生队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检察干警的文明风采。(肖莉/文  蒋玉倩/图)


2024年01月26日14:5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