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福父女泥塑作品亮相周口市侨联春节晚会

大河网讯 1月22日,周口市侨联2024年春节晚会在周口市文化馆演播厅举办,张振福、张玉萍父女二人应邀现场进行原生态泥塑创作。

创作时长限制5分钟以内,这对张振福父女是个从未有过的挑战。在现场,张振福创作老爷爷像,凭着娴熟的技法,每次加上一块泥巴,细致到泥巴没有一点是多余的。张玉萍则创作儿童像,全程全神贯注、一气呵成。

不到5分钟,泥塑组雕《暖冬》就成型了,该作品长60厘米、宽30厘米、高40厘米。表现的是:在庭院内,老爷爷披着棉衣坐在石墩上望着可爱的小孙子在背课文,小孙子是家中的希望,读书是对知识的追求。作品朴实自然,赢得阵阵掌声。“5分钟内捏出个泥人,精神是高度集中,心思全在创作上。”谈及创作时的感受,张振福说。

据了解,张振福现场展出的还有春节题材的丹钧泥塑作品《竹报平安》,表现的是儿童放鞭炮的场景。男孩放鞭炮,女孩双手捂着耳朵,肢体语言丰富。寓意为全国人民龙年平平安安、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今后会带领女儿多参加公益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创作更多讴歌豫东父老乡亲真善美的泥塑作品。”张振福说。(苗海波/文图)


2024年01月23日17:35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