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黄店镇开展“保护文物 人人有责”主题宣传

大河网讯  1月22日,郑州市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寿圣寺双塔周围组织开展了“保护文物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文物安全管理,增强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

活动中,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通过普法宣传、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以及发放普法手册等宣传方式,向群众普及文物保护知识和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加深人民群众对保护文物的认识和了解。文物见证历史、承载文明、传承文化,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和珍贵遗产,属于国家所有;保护文物是全体公民的共同责任,私自挖掘和破坏文物是违法行为。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相关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检查。

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黄店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文物的保护意识,增进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历史的了解,对营造人人参与保护文物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王志悦/文图)


2024年01月23日10:0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