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大河网讯 “我这已经是第十几献血了,我觉得献血是一种比较有意义的行为,可以帮助很多有需要的人。”近日,息县职教中心老师段凯恒满脸笑容地说。

为做好冬季血液供应,保障息县临床用血,息县献血委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冬季应急献血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1月16日上午,在县谯楼广场及各乡镇组织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细雨绵绵,凉意丝丝,但献血车上却一派热情涌动,暖意融融。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依次进行登记、验血,血液检测合格后进行采血,整个献血过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采血过程中,医护人员反复叮嘱献血志愿者多注意休息,保持饮食清淡以及补充蛋白质。采血后,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发放了献血证和礼品。

活动现场,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将爱心传递,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拼凑成冬日里最美的画面。息县的医务人员用爱的方式开启了新的一年,广大干部职工用热血和爱心温暖了这个冬天。

“每个成年人体内约有4.5升血液,而200毫升血液或许就能挽救他人生命,每一袋凝聚着爱心的血,都能让生命得以延续,挽起衣袖,用爱心为生命续航。截至目前,息县全体职工累计献血198200毫升,为缓解冬季临床用血紧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信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刘小会向大家介绍道。

点滴凝聚,献血有情。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他们用热血传递爱心,用真情温暖生命,用实际行动彰显息县人民的奉献和担当。(吕伶仪 李素峰/文图)


2024年01月20日15:1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