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广电社区:听着童谣喝热粥 这个腊八暖心又暖胃

大河网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这一天,喝腊八粥是我国的传统习俗。1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广电社区联合金水区天泽幼儿园开展了“浓情粥香,温情腊八”活动,传承民俗传统,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居民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现场,广电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社区小花园摆摊送粥,为环卫工人、外卖骑手、保安等群体送上一碗热气腾腾、情意浓浓的腊八粥,在增添年味的同时,也让大家在寒冷冬季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不善言辞的环卫工李大姐笑着说:“这一碗腊八粥喝下去,暖心又暖胃,感谢你们。”

活动中,天泽幼儿园小朋友们还为大家表演了童谣《腊八节》,歌声里传递着对腊八节习俗的讲解,告诉大家过了腊八就是年,年年岁岁、岁岁年年,福星高照。脸上洋溢着微笑的李大爷情不自禁地说:“社区活动真丰富呀,腊八节能吃到爱心早餐,还能看上这么精彩的节目,真好!”

此次腊八节活动,广电社区送出腊八粥100多份,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还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传递着社区对居民、老年群体、户外工作者的关爱,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郑严/文图)


2024年01月19日09:2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