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首届乡村美食大赛成功举办

大河网讯 “这个豆腐好吃,是咋做哩?”“这个鱼味道真好,不知道咱义马还有这么好吃的菜!”1月12日上午,义马市东区街道南河社区南河人家农家饭店人头攒动,热闹异常,“冬日暖阳 美好食光”义马市首届乡村美食大赛在这里成功举办,现场决出了金奖、银奖及铜奖,并颁发奖牌和证书。

  本次活动由义马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义马市农业农村局、义马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大赛通过各街道推荐、宣传推广、线上投票、线下评审,推选出12道具有义马本土特色的美食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展示了自己对乡村美食的热爱和烹饪技艺,各家饭店的特色菜、各位名厨的绝活儿纷纷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和食客前来品尝和欣赏。经过激烈角逐、专业评委打分,南河人家农家饭店的“黄河大鲤鱼”、祥坡居农家饭店的“熬炒笨鸡”荣获金奖。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乡村美食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义马的美食文化,推动了农家乐之间的展示、合作和共同发展,也为乡村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升了义马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任志刚 冯蕾/文图)


2024年01月13日13: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