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安局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大河网讯 1月10日,淮滨县公安局举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淮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峰,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唐猛,在家局领导等出席活动。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和民警代表、离退休民警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上午8时30分,淮滨县公安局参加升警旗仪式的全体民警统一着装、精神饱满、整齐列队。警旗护卫队员英姿飒爽、威武庄严地走向旗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擎旗手挥臂扬旗,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向警旗庄严敬礼。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海雁带领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充分展现淮滨公安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不畏艰险、敢打必胜的顽强意志。

随后,唐猛致辞。他指出,风劲好扬帆,奋斗正当时。要以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顽强拼搏、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升旗仪式结束,淮滨县公安局举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仪式上,播放了淮滨县公安局2023年工作纪实汇报片。唐猛为仪式致辞,他指出,2023年以来,淮滨县公安局坚持“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工作思路,积极践行“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理念,以“砺刃”、“双争”、“双考”三项工作为牵引,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实现“两个更好”的公安答卷。以“砺刃”行动为抓手,攻坚克难、拼搏奉献,连续18年现行命案发一破一,先后侦破7起20年以上的命积案,擦亮了命积案攻坚品牌。刑事、治安警情持续下降,打击质效大幅提升,成功侦破一批在省市有影响的大要案,公安部、省公安厅多次发电祝贺。以“双争”活动为契机,全面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做实走访宣传、矛盾化解、隐患整治等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大屏幕分别播放了3位退休民警及其代表的致敬词、3名新民警及其代表的入警誓言,赵明峰为3名光荣退休的民警颁授了纪念章。2023年淮滨县公安局入职新民警3名,他们是公安队伍的新鲜血液。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3名新入职民警接替荣退民警赓续奋斗,他们以芳华立誓,用青春践行,立誓为淮滨公安事业奋斗一生。唐猛为4名优秀民警代表颁授敬业纪念章。何海雁为荣获个人三等功的民警颁发了证书和奖章。

同时,公安局办公楼前广场上,情指中心组织民辅警开展以“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开展110常识咨询和展板宣传。

下午,在县公安局会议室,何海雁为从警25年民警颁授纪念章。

回眸2023,淮滨公安掬星为火、奔赴山河,逐光护航、奋楫前行;展望2024,淮滨公安砥砺奋进、奋勇争先,强力推进“三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淮滨公安工作的新篇章!(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2024年01月11日15: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