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公安举行庆祝警察节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大河网讯 1月9日晚,沁阳市公安局举行“奋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报告会开幕。沁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阳宣读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贺信。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治国致词。

开场舞《花开富贵》展现了深藏于中国人民心中的民族复兴梦想,宛如朝阳,喷薄而出。以奋斗为底色,以人民为章节,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激情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生动描绘新时代的美丽色彩。

2023年度沁阳公安工作汇报片《勇毅前行担使命,笃行实干谱新篇》,全面展现沁阳公安践行训词精神,捍卫安全稳定,忠诚履职、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忠诚、为民、智勇、敏行”的沁阳公安气质。

一级警长孙占东演唱了《卫士情》,小品《许愿》,取材于基层一线民警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警营元素和时代气息,展示了新时期民警风采,歌颂了民警忠诚为民的情怀,展现了新时期沁阳公安民警一心为公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

会上,民警为贤内助代表颁奖。人民警察冲锋陷阵投身工作,离不开家人身后的支持与默默付出,向贤内助致敬!

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洪生为优秀辅警代表颁奖,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张素礼演唱了怀邦《平安的祝福》,歌颂他们扎根一线,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兢兢业业,不怕牺牲、顽强拼搏。

诗朗诵《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展现了在2023年,沁阳公安以“1+4+N”创新警务机制为抓手,探索推行“小案快破”的机制,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全年刑事和行政案件总破案率、72小时刑事案件破案率取得焦作各县区“双第一”,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沁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治国为优秀民警代表颁奖。2023年广大民警扎根基层、忠诚履职,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他们用担当诠释忠诚,用拼搏践行使命,用坚守护佑平安,在打击犯罪中弘扬正气,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汇报片《英雄礼赞》中看到,曾经,老干警意气风发,警营中绽放芳华。如今,他们青春逝去,两鬓满是白发。公安事业的接力棒交给青年一代,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荣退或者即将荣退的数位“老警”们的感悟中,感受了使命担当;从他们对“新警”们的寄语中,感受从警初心。

会上,公安干警们还献上了《不忘初心》、《藏蓝的少年》等精彩节目。

晚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合唱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2024年新征程,沁阳公安必将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重托,昂首阔步地向着伟大梦想前进,向着忠诚使命前进!(杜冬 申惠仁/文图)


2024年01月11日11:0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