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以莓为媒以节搭台 冬日相约“莓”好时光

大河网讯 娇艳欲滴的“红颜”、香气浓郁的“妙香”、肤白味美的“白雪公主”……1月9日上午,在叶县九龙街道典庄村草莓园,以相约九龙 遇见“莓”好为主题的叶县第二届草莓文化节甜蜜启幕。来自各地的游客共聚景美如画的乡村田园,边观赏、边采摘、边品尝,别有一番情趣。

“今天来参加草莓节,现场真热闹,不仅有很多好吃的,还能体验采摘,特别好玩,希望咱们这儿的草莓能被更多人知道,都来体验采摘、品尝美味。”前来采摘草莓的市民典一亿笑逐颜开地说。

本次活动由中共叶县县委、叶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九龙街道党工委、九龙街道办事处、叶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草莓协会、平顶山市农科院协办。

此次草莓文化节,不仅给市民带来了酸甜可口的“草莓盛宴”,还让市民享受了一场精神文化盛宴。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原创节目轮番上演,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九龙街道乡村旅游的美景风貌和高效农业富民增收的喜人成果。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采摘草莓、草莓品鉴会、草莓种植十大能手及草莓种植能手评选颁奖、特色小吃品鉴等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活动期间,省草莓协会组织全省种植专业户、叶县草莓种植大户、草莓种植爱好者代表进行技术交流,他们分别从生产销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入手,分享了解决技术瓶颈、突破营销难题等成功经验。

近年来,叶县九龙街道立足资源优势,依托平叶快速通道和临近沙河的区位优势,高起点谋划产业发展,高规格推进一村一品建设,积极探索“农业+旅游+文化”发展模式,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创新乡村旅游要素业态,聚力培育生态观光游、休闲采摘游、亲子农业体验游、民俗体验游等乡村旅游业态,全力打造市、县近郊农旅文旅品牌,实现了以城带乡、以乡助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乡村旅游产业链。

  “下一步,九龙街道将借势‘多彩平顶山、九沟十八湾’乡村振兴品牌,整合‘典韦文化、孔子庄园、七彩沙河水上乐园、文道庄园’等资源,打造沙河湾农文旅产业带,真正让九龙成为‘平顶山后花园’。”九龙街道办事处主任谷豪说。(王涵儒 王俊鹏/文图)


2024年01月10日14: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