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税惠点亮“香菇支书”乡村振兴致富路

大河网讯 “我们主营有机香菇种植,香菇的品质有保障,还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标志。”近日,恒胜食用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霞高兴地说,“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预计单个大棚销售额达2万元,加上可以享受的相关涉农免税政策,我们收入可观!”

1月1日,息县彭店乡种植的香菇陆续上市,成为县城各大超市的热销爆款。走进彭店乡恒胜食用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到处可见村民采摘、过秤、包装和运输香菇的身影。

据了解,目前恒胜食用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有香菇大棚11个,种植香菇10万棒,产量达50万斤,年销售额200多万元。自己的香菇事业越来越红火,但为了带领更多的乡亲致富,吴霞毫无保留地免费传授种植技术,村民们纷纷在家门口种植香菇,叫响了“彭店香菇”品牌。因为吴霞懂经营、会管理、能带领群众致富,在彭店乡王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吴霞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尝到甜头的村民都称赞她是“香菇支书”。

时下正是香菇销售的黄金期,针对合作社遇到的种植、销售及涉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难题,息县税务局成立税惠助农服务队,主动为香菇种植销售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2023年,该合作社已申报享受减免税款2万多元,街村所有合作社共计减免税费10余万元。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服务,送来了税惠政策‘大礼包’,我们应享尽享了所有的惠农助农税费优惠政策,使我更有信心带领父老乡亲走好乡村振兴致富路。”吴霞说。

近年来,息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聚焦涉农涉税需求,落实落细各项惠农税收政策,以税助农、以税惠农、以税兴农,将税收惠农政策红利不折不扣送到涉农企业和农户手中,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农民致富增收,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乡村振兴。(余江 魏新林/文图)


2024年01月02日16: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