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十联”进行时】大雪突降 看港区“速度”

大河网讯  2500余名除雪人员,200余台车辆,314吨融雪剂……人机配合、彻夜奋战,这才有了大雪过后依然畅通无阻的主次干道。12月10日晚,大雪如期而至,航空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全员上阵、立即行动、全力以赴,积极开展除雪应急保畅各项工作。

针对雪情,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闻雪而动,按照城市道路清除冰雪工作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集结车辆、设备、物资和人员,采用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除雪方式,在主干道采取撒布机、刮平机梯队纵向间隔作业,在主要桥梁、重要十字路口等易结冰路段采取人工配合机械撒布融雪剂举措,按照先立交桥、高架桥、地下通道、涵洞上下引坡,再主次干道的顺序,循环开展融雪剂撒布和除雪作业,及时清除路面积雪。

随着降雪的持续,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分赴清除冰雪一线,组织各自责任区内除雪应急队伍在区内主次干道快速开展除雪应急保畅工作,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各办事处相关人员,全体人员放弃周末休息,24小时开展除雪备勤。按照“以雪为令、边清边运、雪停路净”的原则,不顾严寒、昼夜不间断、加班加点除雪奋战,从播撒融雪剂,到刮平路面积雪、铲车清除积雪、人工清扫配合,最后由运载车倾倒,一连串的工作,人机结合,各个环节配合紧密,轮流不间断作业,全力以赴清除道路冰雪。

迎风战雪,人心炽热;疏堵保障,顺祝冬安。历经18个小时奋战,航空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在“一统十联”工作机制的监督指导下,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作风,赢得今冬第一场雨雪冰冻天气攻坚战的胜利,51条主次干道已基本畅通,除雪任务圆满完成。(罗黎虹/文图)


2023年12月13日15:2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