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迎雪而上志愿红 扫雪除冰护安全

大河网讯  12月10日晚,郑州迎来了今冬第一场大雪,雪花漫天飞舞把城市装扮一新,在装点美景的同时也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12月11日早上9点,中牟县市场监管局“红蓝之盾”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来到泰安街开展了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保证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由于气温较低,路面的积雪被车辆碾压得非常紧实,清扫工作十分困难。“红蓝之盾”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持铲雪工具,推的推,铲的铲,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尽管手和脸冻得通红,但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奉献热情,一时间,道路上演奏着扫雪除冰“进行曲”。

活动现场,“天然白”与“志愿红”相映成画,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经过大家历经3个多小时的努力,泰安街主要道路上的积雪已被清扫干净,街道变得干净整洁,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证了居民的安全出行。

此次清扫积雪志愿服务活动,中牟县市场监管局“红蓝之盾”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清出了一条“文明路”“暖心路”,营造了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也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一丝暖意。(吴帆帆/文图


2023年12月11日17:4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