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安阳红旗渠机场具备10月份通航条件

  7月28日拍摄的安阳红旗渠机场。(安阳融媒记者 麻翛然 摄)

  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安阳红旗渠机场具备10月份通航条件

  安阳融媒记者 张俊军

  8月4日,从安阳市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安阳红旗渠机场顺利通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业验收,已基本具备通航条件,10月可实现正式通航。

  行业验收通报会现场。(安阳融媒记者 张俊军 摄)

  7月下旬,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建安阳红旗渠机场行业验收工作,民航中南局、民航河南监管局、省发改委、安阳市委、安阳市政府、安阳市机场办以及机场设计、监理和施工等建设单位共同参加。经过验收委员会及8个专业组现场验收、讨论研究,认为安阳红旗渠机场工程符合批复的初步设计内容,符合国家及民航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同时提出一些细节问题的整改意见,同意在整改完成、进行复查后通过行业验收。我市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协调各方力量迅速完成相关整改,并由民航河南监管局代表民航中南局对机场进行复查,出具检查合格意见。8月2日,民航中南局出具行业验收报告,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通过行业验收。

  据了解,民航中南局已将安阳红旗渠机场航情资料予以公告,从7月6日递交验收资料算起,公示期3个月。公示结束后,机场将正式具备通航条件,这就意味着今年10月安阳红旗渠机场可以实现正式通航。

  7月28日拍摄的安阳红旗渠机场。(安阳融媒记者 麻翛然 摄)

  7月28日拍摄的安阳红旗渠机场。(安阳融媒记者 麻翛然 摄)

  “安阳人在家门口乘飞机出行的梦想即将实现。安阳红旗渠机场公司将积极开展航线航班营销,加快完成通航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机场尽快通航并保持稳定运营。”安阳红旗渠机场公司总经理王晓峰说。


2023年08月07日12:20 来源:安阳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