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支部联建齐发力 助创“共建共享星”

大河网讯 5月24日,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清平社区党支部联合沁阳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四个坚持”助力“共建共享星”创建。

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创建工作时代性。“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太行怀庆街道清平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根据社区党群实际需求和发展方向,科学谋划部署,有效协调各方力量,层层传导责任。

坚持协调联动,增强创建工作针对性。清平社区党支部针对辖区居民热爱书法的浓厚氛围,联合沁阳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支部联建书法作品欣赏和《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普及活动。在活动中,居民可以自由欣赏名家书法作品,同时,党支部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手册,并对相关知识进行宣讲。

坚持共建共享,增强创建工作时效性。清平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涉及社区公共利益、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组织居民协商解决,做到决策民主、过程透明、接受监督、公平公正。

下一步,太行怀庆街道将进一步促进各社区党支部与联建部门协调联动,开展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活动,助力“共建共享星”创建。(贾晴/文图)


2023年05月25日11: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