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3天、3地、义诊1200余人,为老区人民的健康他们很拼

  5月5日至7日,为“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和郑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联合荥阳市、巩义市、新密市三地老促会,与郑州华卓医院、巩义市人民医院、新密市中医院共同开展“走进革命老区,为老区人民送健康”系列义诊活动,惠及老区群众1200余人。

  郑州市老促会会长王璋,常务副会长贾记鑫、副会长崔凡、姚运来、陈松林、姜现钊,及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宋坚、副院长赵育洁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4家医疗机构分别派出心内科、心外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骨科、康复科、中医科、老年病科、颈肩腰腿疼科等科室近30位医务人员,连续三天奔赴三地,为当地群众送去义诊等健康服务。

  听说专家上门看病,老区群众早早地等在义诊现场。在医疗支援服务团队的引导下,群众有序地进行健康检查。医务人员分门别类一对一接诊,针对群众具体情况提出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现在正是换季期间,医务人员叮嘱群众要保持良好心态、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做好自我防护。

  “我老伴平时总难受、心慌,今天听说有专家免费义诊,就早早赶过来了。”家住附近的李姓村民说,这次义诊,他特意将老伴的病历和检查资料带过来,请专家支支招。

  医务人员现场为他们做了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检查。“我们一家人检查没花一分钱,还不用到郑州大医院排队看病,真是太好了。”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我们走进革命老区,为老区群众提供健康指导,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水准的诊疗,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宋坚说。

  近年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这张医联体的大网越编越密,越织越细,打通了健康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进一步解决了当地群众就近就医的难题,为基层百姓健康提供更有力保障。(汪俊杰)

2023年05月09日11:1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