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千亩油菜花田传来琅琅书声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赏花时。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新集村的千亩油菜灿烂盛放。4月8日,随着琅琅读书声从花田间传来,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花开迎客·感受新集”花田济文化艺术体验之旅活动伴款款而来,徐徐展开。

花田朗诵会 何泽垚 摄

在花田朗诵会上,《青春礼赞》《我和我的祖国》《画中的信阳》《爱莲说》等17个由当地党员群众、学生工人自编自演的经典诵读节目精彩上演,或铿锵有力、或神采飞扬、或唯美动人的朗诵表演让阵阵掌声在花田间不断响起。

系列活动为期两天,除了充满书香底蕴的朗诵会,还有花田音乐会、非遗展演、土特产展示、行酒令大赛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让慕名前来的游客在观赏美丽景致的同时,沉浸式体验别样的“文艺范”,感受平桥文旅文创建设成果。

非遗文创产品展 何泽垚 摄

“我们是奔着连片油菜花田来的,没想到新集的村庄也建得这么好!古香古色的院落很别致,可以近距离观看皮影戏、草编、泥人、手绘等‘非遗’展览,我不停地拍照记录,还发了朋友圈推荐大家来玩。”游客张慧霞对这次旅行非常满意,而这也是游客对新集旅游的普遍印象。

春赏油菜、夏观荷花、秋看高粱,新集村这座“被干净唤醒的村庄”,如今正以“花”为媒,在以美景带火乡村旅游的同时,将重塑乡村文化、留住乡村记忆理念贯穿建设始终,着力打造“三院七坊”,不断丰富村庄文化体验和文化内涵。

油菜花田里,游客们尽享美好春光。何泽垚 摄

近年来,平桥区紧紧围绕“美好生活看信阳”理念,聚焦“豫风楚韵、诗画平桥”定位,以交旅文旅融合发展为方向,把发展乡村旅游、保护生态资源、改善人居环境、带动富民增收、培育文明乡风有机结合,一个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村庄既实现了“颜值”与“内涵”的双提升,也激发着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朱美惠 何泽垚)  


2023年04月10日15:0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