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救助戴胜鸟

大河网讯 3月17日,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成功救助的一只野生动物——戴胜鸟,送回清风山森林公园,让其回归自然。

3月16日一早,义马大雪纷纷,中午积雪就达到10厘米以上,一些树木被压弯、压断。下午3时30分,该局接到千秋路派出所110电话,说连银小区居民沈谋在小区内的一棵树下,发现一只受伤野生鸟,疑似国家保护动物,请贵局前往救助。该局立即组织人员到达现场,经初步鉴定,为佛法僧目戴胜科戴胜鸟。这只戴胜鸟可能因天气迷失,经工作人员观察,无外伤可以自行进食、飞行,在当地放归即可。

戴胜鸟(学名:Upupa epops),头、颈、胸淡棕栗色,嘴形细长,头顶具凤冠状羽冠,性活泼,以虫类为食,有警情时冠羽立起,起飞后松懈下来。主要分布于欧洲、亚洲和北非地区,是以色列国鸟。

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社会不可或缺的自然资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都是我国刑法明令禁止的。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和保护力度,提高社会公众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野生动物受害的发生,不断促进人与自然环境、野生动物的和谐相处。(贺斌/文图)


2023年03月17日21:2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