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前三天 南阳卧龙区各景点人潮如织

大河网讯 正月初一至初三,南阳市卧龙区各个景点活动精彩纷呈,游人如织。

在万众瞩目的卧龙岗文化园,白天的庙会由戏曲表演、非遗展示、美食品尝等组成,让游客体会到了南阳独特的风土人情;晚上的灯会融合了现代科技和传统彩灯技艺,结合了三国元素和民俗特点,让市民大饱眼福的同时,展示了南阳的悠久历史和卧龙的生机活力。

初二晚上,一场盛大的烟火秀在南阳月季博览园上演,一簇簇礼花、一声声巨响,让月季博览园的夜空百花吐艳,持续半个小时的烟花表演,用声、光、色、形构筑出了一个梦幻般的世界,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

东临白河的南阳归零文化村是小朋友们的乐园,这里为他们准备了传统年味体验,特色体育游戏,萌宠乐园等项目,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满满的仪式感。

同时,塔子山梅花基地,独山春节民俗文化节、十里湖山春节活动等景点引入了非遗打铁花表演,踩高跷、投壶等精彩项目,12场大型新春活动高潮迭起,为市民提供了传统与时尚交融,情感与体验互动的春节文化盛宴。

一系列春节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卧龙区的高位精确保障。该区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和政委的指挥部,统筹系列活动的举办,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对各景点的布置、周边交通的调度、停车场的设置、卫生设施的布放、餐饮安全、宾馆接待服务等进行细致安排;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安全卫生保障工作;景点所在的各乡镇街道景区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景区的环境秩序,全力为游客提供周到服务。

据统计,截至初三下午,卧龙区各个景点共接待游客超过25万,旅游综合收入将近1.1亿元,全区游客接待量持续保持高位,文旅市场持续呈现良好的运行态势。(薛小磊 张空/文图)


2023年01月25日22:1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