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大年初一郑州园博园景区百场民俗活动轮番上演

  大河网讯 欢歌辞旧岁,笑语迎新春。大年初一,郑州园博园“百城闹新春 一园逛九州”迎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年味儿”作为本次活动的内核,将全程贯穿于民俗非遗、马戏杂技以及地道美 食等项目之中,为市民游客带来仪式感满满的年味儿大赏。

  上午10点,南广场锣鼓铿锵、鼓声阵阵,威武壮观的舞狮队踏 着欢快的节奏拉开了活动序幕。豫州桥上,惊险刺激的高空杂技为广大游客倾情奉献绝活,骑自行车走钢丝、摩托车空中 180°掉头等特技花样繁多,令人叹为观止。轩辕阁下,来自“杂技之乡”吴桥的大型马 戏也精彩开演,场内掌声、笑声、惊叫声此起彼伏。

  “非遗”过大年,文化闹新春。 百姓书院里, 各位非遗传承人各显其能,纷纷结合兔年主题现场制作非遗手工。 栩栩如生的龙凤糖画、惟妙惟肖的小兔面人、跃然纸上的新春剪纸等制品, 为现场游客送上满满祝福。各展园里华丽绚烂的古风舞蹈、琴声悠扬的民乐演奏、童趣治愈的萌宠互动以及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演绎,引得众多市民观看、拍摄。

  除了充满年味的精彩节目外, 华盛轩前每天15点30分举行的“新春 抽奖”活动更是人气爆棚!华为P50、小米电视、智能洗地机等数万好礼免费送,与游客共同开启2023兔年的好运连连。

  “火树银花不夜天”,同心湖畔的“打铁花”表演,更是将春节的气氛推向高潮。1600℃的铁水通过非遗展演人抛向天空 ,瞬间崩裂出万千“流星”,如同飞泻的星雨瀑布一般照耀了湖心上空。现场观众一片欢呼声中,共祈兔年大吉、万事顺遂。

  此次新春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高空杂技、环球飞车、民俗非遗、年味市集、舞龙舞狮、精彩马戏、梦幻打铁花等活动好戏连台,将在园博园一一上演, 与您开启精彩纷呈的新一年。(罗黎虹 李梦婷)

2023年01月23日15:4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