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品非遗 地坑院里过大年”主题活动即将启动 这些人免门票!

流光溢彩的陕州地坑院夜景。(张珩/摄)

大河网讯  玉树琼花不夜天,嫦娥月桂舞翩跹。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陕州地坑院景区紧紧围绕以非遗演艺为主要内容,开展 “黄河岸边品非遗 地坑院里过大年”主题活动,打造地坑院花灯节,增加戏雪场、游乐场等,营造喜庆的新年氛围,景区内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热闹的景象。

兔年春节期间,地雪景中的陕州地坑院灯笼。(张珩/摄)

坑院景区组织国家级非遗项目陕州锣鼓书、山西绛州锣鼓、千年绝技打铁花等,省级非遗项目大型社火、锣鼓、二鬼摔跤、赶毛驴、踩高跷、捶草印花技艺、陕州民间剪纸、陕州澄泥砚、十碗席、地坑院民俗、生肖拜年、猜灯谜、篝火晚会和市级非遗项目在地坑院民俗文化园集中展演,开启红红火火欢乐中国年。

陕州民间社火跑船表演。(何东阁/摄)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22日至1月27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内容有 “地坑院里过大年”和地坑院花灯节(夜场)活动。该活动还邀请山西绛州锣鼓参演,它是以鼓为核心,配以各种锣钹和管弦丝竹乐器进行演奏。演示节目跑毛驴,俗称“赶毛驴”,是一项陕北民间舞蹈表演艺术。陕州锣鼓书是最古老的一种曲艺艺术,古今流行于豫秦晋黄河金三角一带。表演者击鼓打锣唱曲,并有弦乐和铰子、鼓板、筝击乐伴奏,因此,也叫“神鼓书”。演唱时文场主弦为四股弦,又叫“四股弦书”。 皮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

游客们正在观看地坑院里民俗表演。 (何东阁/摄)

为更好地惠及辖区人们享受文化盛宴,活动还推出春节期间门票优惠政策,一是常规售票。白天(8:30-17:30)门票价格:70元;夜场(18:00-20:30)售票窗口价格:35元,通过官方抖音购买价:29.9元。二是免票政策:①6周岁以下或身高在1.4米以下的儿童;②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③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及持优待卡的军属凭有效证件及身份证免票;④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工作证件及身份证;⑤残疾人凭本人有效残疾证件免票;其中视力、智力残疾人和一级二级肢体残疾人的需一名陪护人员;⑥记者凭新闻记者证、导游凭国家初级以上导游证免票。(宋健 王涛)


2023年01月19日18: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