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年集 备年货 迎新春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信阳市平桥区的乡镇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年味越来越浓了。

小两口为了在家照看孩子,决定不外出打工了,在集上“炸馓子”。他们说,原汁原味的幸福,往往藏在最简单的食物里。

每一辈人都在潜移默化中把传统习俗教给孩子,有你就是好日子,年年岁岁有锦鲤,岁岁年年添新意。

过新年、穿新衣、买新鞋。

乡村的年集上,人们扶老携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四面八方赶来,置办自己心仪的年货。

大集上每一个摊位都是一个家庭,他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张大哥说,今年一个年集能卖20头羊。

信阳人爱吃鱼,鱼是过年餐桌上必备的一道菜,有一种不可复制的味道。

过年就是幸福,幸福又何尝不是与亲人在一起度过漫长又琐碎的时光。

此刻,无论身处何地,我都想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跨越山海拥抱你,给予你一份坚定与温暖,还有一个大大的“福气”。(米洁/文图)


2023年01月19日16:1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