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春节临近 平桥处处年味浓

戏剧专场演出(刘磊 摄)

大河网讯 腊月迎春,年味愈浓。一场专题戏剧演出在信阳市平桥区世纪广场精彩上演,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

置办年货的群众(米洁 摄)

置办年货的群众(米洁 摄)

甘岸大集(余梦周 摄)

在平桥区甘岸综合农贸市场,车来人往,熙熙攘攘,前来置办年货的人挤满了整个市场,货比三家、讨价还价、精挑细选,上千个商户摊位,还保留着传统的乡土记忆,成为一个文化符号,是当地人可以感受到年味的幸福地。

“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文艺活动(袁熙曼 摄)

在平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里正举办一场“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文艺活动,该区邀请了道德模范、“信阳好人”、全国最美家庭、优秀志愿者及部分群众齐聚,共贺新春。

书法家送春联下乡(王胜勇 摄)

连日来,平桥区组织书法家们走进洋河镇、甘岸办事处、查山乡等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文艺进乡村”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各种字体的春联、“福”字不断地从他们的笔下写出,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村民们接过一副副心仪的春联,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余梦周)


2023年01月19日13:5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