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集体经济来分红 村民致富笑开颜

大河网讯 “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太好了,这次领到了2600元,以后年年都能领到分红,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焦作市温县西留石村的股农们纷纷排好队,凭借手中的股权证,进行登记、签字、盖章程序后,双手接过自己的分红金,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

1月17日上午,温县番田镇西留石村举行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分红大会。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村民们享受到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成果。

今年以来,温县积极创建“五星”支部,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现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经济合作社的经济优势、带动优势转变,为促进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双增收”的发展“胜势”,实施土地规模经营,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村集体变股东,对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集体经济增收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西留石村分红金额达23万元,每亩土地除分红100元外还有白糖、食盐等生活用品。

下一步,番田镇将进一步鼓足干劲,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全力指导好、服务好、保障好合作社运营,继续推进土地规模经营,助力村集体和村民群众共同增收,逐步加大分红力度,实现共同富裕。(张祎 路原洁/文图)


2023年01月19日13:3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